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市开发区细心服务企业 赢得企业好评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5-21 10:58:00

    大众网烟台5月21日讯 (通讯员 高岩 见习记者 纪虹宇) 5月17日上午,龙口市开发区会议室内坐满了身着统一制服的人,他们不是开发区工作人员,而是正在学习现代企业化管理知识的科诺尔玻璃有限公司职工。“开发区为了给我们腾地方,调整了多个重要会议的召开时间。”一位科诺尔负责人向记者夸起开发区对企业服务可谓事无巨细。
  
  科诺尔是该区发展势头较为强劲的企业之一,企业历经一次转型后,已由玻璃粗加工转为钢化玻璃生产深加工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竞争,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龙口市开发区积极引导科诺尔在现代企业管理水平上再上一个台阶,促成该企业聘请国内著名讲师来龙授课三天,科诺尔也将停产三天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培训。在了解到企业没有能够容纳四百人的会议室时,该区又将会议室让给科诺尔开展学习。
  
  “太感谢开发区了,服务得特别周到。”科诺尔一位负责人说,区工作人员时常上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这次得知我们没有学习场所,将很多重要的会议改成了周末,让我们特别感动。
  
  科诺尔仅是龙口市开发区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区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力求做到事无巨细。自年初开始,该区经贸局机关干部便开始对全区110余家企业,按地域分成若干小组,逐户进行登门走访。了解企业的基本信息时,发现许多企业对专利申请等内容一知半解,为了更全面地向企业宣传政府在科研开发、品牌建设、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科研项目立项,便组织区内企业开展专利专项讲座,扶持企业发展走上自主知识产权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口市开发区服务企业各类难题达70余件,其中有投资数百万的香驰大豆铁路顶管工程,为企业解决通水通电难题,巴里沙河道路修筑,服务恒通新厂、龙口港七号门接疏港高速连接线铺设工作。也有对企业进行了科技研发等内容的培训,举办企业座谈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发展难题,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科研项目立项,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钟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