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追“锋”行动

2023-03-13 20: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方雍洁 曲治婷 烟台报道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雷锋精神暖人心——让雷锋精神真正的深入人心

  “话雷锋”

  本周“诚毅大讲堂”初三七班家长代表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宣讲内容,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要不断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的活动,投身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公益活动中。” 诚毅少年高天琪向我们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这不仅是雷锋精神对我们的指引,也是学校诚毅文化对我们的要求。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化雷锋”

  升旗仪式后,初一的少先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做“小雷锋”。在活动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传扬雷锋精神。他们让爱和温暖传播到校园内外,以红领巾的名义传承好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放光彩——飘扬的红领巾绽放青春风采

  初二各中队通过开展班会、布置班级看板,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有的中队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围绕少先队员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演讲,有的中队通过“讲讲雷锋故事”“谈谈心中感受”“夸夸身边榜样”“想想爱心计划”推动了全体少先队员们“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雷锋精神代代传——做一颗钻劲十足的“螺丝钉”

  雷锋,早已超越一个名字的符号,升华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人民的信念,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开发区实验中学全体团员开展了追“锋”行动。

  他们将崇高理想、人民情怀、奉献精神、进取锐气等融入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跟随共青团员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在行动——追“锋”行动身先力行成就自我

  追“锋”行动,展我风采。3月5日上午黄渤海新区组织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在天地广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大会,向居民开展义诊等便民服务以及科学知识普及、文明礼仪倡导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还举办了爱心义卖、爱心助农等公益活动。我校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到各项公益活动中,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学习雷锋活动现场

  通过活动,让我们铭记“追锋行动”的深刻涵义,使每一位公民牢记党恩,铭记雷锋精神带给我们代代相传的薪火。增长了志愿服务知识,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开发区实验中学学生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并表示将把志愿活动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