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社区揭牌 首批人才喜领“安居”钥匙

2021-10-20 15:5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雨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商雨 烟台报道

  10月20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举行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推介大会。会上,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社区正式揭牌,首批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喜领“安居”钥匙。

  “很荣幸能够第一批申请到租赁型住房,房子离我的单位很近,上班只要10多分钟。”作为首批人才社区居民,烟台魔技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史强博士毕业后,就选择在烟台开发区创业,他坦言,自己非常看重烟台开发区的人才政策和营商环境。

  根据规划,八角湾国际人才社区,北起渔港路,南至白银河,西至无锡路,东至海滨,面积约17.5 平方公里,将通过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和网络化信息平台、创新创业集聚载体,科学布局社区产业、教育、医疗、购物、娱乐等功能设施,集聚更多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引领区域迈向更高水平开放。

  近年来,优化完善人才住房保障是烟台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发挥住房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作用的重要举措。目前,烟台开发区按照租赁普惠、产权激励原则,面向各类人才供应的住房共分为租赁型和产权型两种类型。

  “今年8月,全区出台了《人才住房保障工作意见》,首批推出100套租赁型人才住房,相关住房配租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推出的第二批300套租赁型和第一批产权型人才住房,将进一步满足人才安居需求。”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刘国强介绍,后期,烟台开发区将持续推出人才租赁房源,争取2021年底前达到1000套以上。

喜领“安居”钥匙

喜领高端人才车辆租赁钥匙

  据了解,第二批租赁型人才住房,位于建融国襄公寓、海琴湾、海天花园等,面积在53至245平方米之间,各类配套设施齐全,可满足拎包入住。而产权型人才住房,重点面向为开发区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首次推出100套,符合条件的人才可在区内所有在售房地产开发住宅项目中选择,在规定面积标准范围内享受购买优惠政策。

  人才集聚需要优良生态。会上,烟台开发区还启动发布了烟台业达人才生态指数,这是继4月份在全省率先实施高端人才车辆租赁之后,推出的人才服务新措施,目的是通过整合各类资源、量化指标体系,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启动发布指数

业达青才卡颁发现场

  据了解,烟台业达人才生态指数体系,主要包含人才环境、实力、创新、贡献指数四个模块,囊括开发区从业人员数、高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重、每万从业人员中R&D人员数、市级及以上孵化器数量等几十个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烟台开发区人才生态指数稳步提升,人才贡献指数涨幅最大;2020年,人才培养培训经费总额指数涨幅超前,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及科技领军人才、引进培育国家各类层次专家数和引进培育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三项指标增长率较大,人才创新指数表现强劲。

  此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推介大会上,烟台开发区还为8位人才代表和8为青年人才代表分别发放了高端人才租赁车辆和业达青才卡。

  广聚八方英才,汇集发展活力。烟台开发区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人才新政,创造更多人才“愿意来”的条件,构建更多人才“愿意留”的环境,让各类人才在业达“人尽其才”,让挺立潮头的业达“功以才成”。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