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海阳市发城镇初级中学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

2023-05-25 10: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母亲节活动贺卡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见习记者 姜俊宏 通讯员 于丽静 烟台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教育引导学生感恩母亲的博大胸怀和无私奉献,今年母亲节期间,海阳市发城镇初级中学开展了“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帮做家务

  学校安排每一位同学给母亲写一封信,抒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认识到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学校安排同学们放学后回家帮妈妈做家务,体会母亲的艰辛,以此引导同学们用感恩的心去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付出。最后,同学们要给母亲洗一次脚、做一次按摩或给妈妈唱一首歌,把感恩落实到行动上,学会回馈母亲。

  学生给母亲做按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感恩母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母爱的细腻与深沉,更在校园和家里营造了浓厚的感恩氛围。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感恩母爱,表达谢意,也将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母亲。下一步,海阳市发城镇初级中学会继续将感恩教育融入学校教育,让感恩与学生同行,让幸福与成长同步。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