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 悦读向未来——海阳市育才小学举行读书节成果展示活动

2023-05-24 15: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见习记者 姜俊宏 通讯员 孙小琳 烟台报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使广大师生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提升全校师生的综合素养,发挥书香班级、书香教师、书香学生的引领作用,充实文化底藴,丰富精神生活,4月28日,海阳市育才小学举行了“书香润童心 悦读向未来”读书节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

  总结表彰 奋勇争先

  气势恢宏的舞蹈《黄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海阳市育才小学校长孙洪超为读书节活动发表致辞,强调“师生共读共写是我们开启知识殿堂的金钥匙。我们要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

  随后,学校领导为读书优秀班级、学生读书明星、教师读书标兵以及书香家庭颁奖,台下师生掌声雷动。

  校级节目 气势宏大

  海阳市育才小学副校长任君梅与孩子们一起诵读诗歌,让经典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校舞蹈队的孩子们用欢快的《小马奔腾》来表达内心无尽的喜悦,用激昂的热情欢迎观众的到来。校合唱团的孩子们致敬经典,将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女驸马》带到了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

  师生合作 亲密无间

  海阳市育才小学各级部教师积极参与,与学生一起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五年级师生底蕴深厚,《飞花令》和《读书知识竞赛》带观众们体会诗歌中感天动地的情怀和勇担使命的理想,不愧为一场知识盛宴。四年级组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千古江山、百年悲欢,为我们生动描绘了《诗词里的中国》。三年级组不仅有学生为我们表演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一块奶酪》,还有师生跨越千年,共同追求,一齐呼唤的《美哉,诗经》。二年级组为我们带来诗词串烧《山河壮美,古今传唱》,领略诗词中的旷达与真情。一年级组《听唐诗里的声音》,吟诵千古绝句,体味人间百态。师生们配合默契,在提供视听盛宴的同时,还播撒下经典的种子,让书香之气萦绕在心间。

  活动现场

  海阳市育才小学此次活动致力于书香相伴成长,让师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引导师生达到从“阅读”到“悦读”的境界,开辟全学科阅读的更广阔天地,提高人文素养,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构建最理想的成长文化生态。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