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育才小学召开“家校通力合作 成就孩子未来”期中家长会

2023-05-24 15: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海阳市育才小学家长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见习记者 姜俊宏 通讯员 孙小琳 烟台报道

  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加强学校与家长沟通,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期,海阳市育才小学召开“家校通力合作 成就孩子未来”期中家长会。

  会议前,海阳市育才小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家长会准备工作会议,妥善安排各年级会议时间及具体流程,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宣传成果 加深了解

  家长会上,海阳市育才小学播放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宣传片、班级活动微视频,宣传学校办学理念、育人氛围、后勤保障情况,展示学校本学期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

  专家讲座 引领实践

  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家庭教育服务总队志愿者杨华山为家长们带来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家长爱对了,孩子才优秀》。海阳市育才小学校党建办主任蒋岚主持,并为家长总结讲座精神:所谓“爱孩子”,不仅要理解孩子,尊重孩子,还要顺应孩子的成长,照顾孩子,更要关心孩子。

  海阳市育才小学家长会现场

  家校携手 与爱同行

  海阳市育才小学的班主任们提前向各任课老师了解前期学生的表现情况,并结合班级情况,各自召开班级家长会,说明下半个学期需要家长配合之处,以谋求合作。

  班主任们首先向家长们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参与活动等情况,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尽可能挖掘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其次,各学科老师与家长们交流如何更好地进行日常习惯的培养,分享每个学科具体的学习方法,提出指导意见及合作方法,引导学生快乐高效学习。同时,老师们还呼吁家长们要多尊重、多陪伴、多理解孩子,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随后,海阳市育才小学各班优秀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从“班级群信息阅读、孩子能力与责任感的培养、对孩子学习的关注、孩子与同学相处,如何跟老师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分享,引导其他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快乐成长。

  海阳市育才小学家长会现场

  家委会议 事事落实

  海阳市育才小学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让家长委员会成员知晓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听取家长委员会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台账,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会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家校协同育人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家委会对学生上下学时间、开足开齐课程、课外作业、师德师风、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在汇总的基础上,针对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后期整改工作,并及时根据家长的诉求进行改进,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海阳市育才小学期中家长会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家长间的距离,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有助于形成家校共赢的新局面,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