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扩面宣传促保障 政务服务零距离 --凤城大集站

2023-03-16 17:5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梅雪丽 通讯员 徐美艳 烟台报道

  连日来,海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政策宣传小分队采取“赶大集”的形式积极开展“面对面”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宣传活动。3月15日,社保政策宣传队员们来到了凤城大集,继续“摆摊设点”现场答疑解惑。

  现场答疑解惑

  “非常感谢这位同志,没想到今天来赶个大集还能把社保卡办下来,没想到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办成社保卡,我这老思想跟不上时代了。”一位老大哥一边调侃自己,一边感叹政府部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原来王先生一直想办理一张社保卡,总是因为没有时间去现场办理,拖拖拉拉过了好几个月也没办成社保卡。今天来凤城赶大集看到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宣传政策,就想过来打听一下怎么办理社保卡。负责社保卡业务的宋科长在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让王先生关注了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微信公众号,并通过“社会保障卡一件事”功能,通过现场采集上传电子照片、网上提交制卡申请并申请社保卡邮寄服务,一个流程下来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办成了社保卡。下一步王先生只需等待快递送达卡片,真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社保卡业务。

  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中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政策宣传队员们乐此不疲地为群众解决困难,为社保服务“升温”、“加码”,聚焦人口密集的市场、广场,设置流动宣传点,采取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内容,使居民更多的知晓惠民政策、用好惠民政策。

  社保政策宣传队员

  此次宣传活动,又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保续保的意识,增强了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更好的开展扩面征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