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里店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

2021-06-26 09: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

学生进行防溺水签名

学生创作防溺水主题绘画、手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芳 烟台报道

  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近日,海阳市里店小学通过“线上+线下”“家校联合”“社会合作”等方式,构筑起“内外防溺水,安全记心中”的牢固防线,家校携手,扎实推进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

  线上教育,提高认识

  学生上网收看专家直播讲座,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及线上答题活动》,学习防溺水知识,并交流收获,把防范技能等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学生收看有关溺水事故的新闻案例,提高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

  线下活动,加强宣传

  学校以集体教育的形式介绍了防溺水注意事项,以及自救互救要诀,号召学生学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用自己的小行为影响和带动家长、社会共同学习、提高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防溺水警示片。学生进行防溺水签名和宣誓活动,牢记防溺水安全常识,远离危险水域,自觉预防危险的发生。学生创作防溺水主题绘画、手抄报等,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家校联合,守住防线

  家校协同做好防溺水教育提醒,学校以“安全提醒”“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通过钉钉班级群、家长微信群等家校平台,每天及时向家长推送防溺水等安全提醒信息,指导和提醒家长和监护人履行好孩子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督促家长和孩子们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社会合作,防患未然

  学校与村委合作,在池塘、水库、河湖边树立防溺水警示牌,由专门的河长进行监管。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才能减少安全隐患!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家校联手,呵护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里店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随着夏季来临,防溺水教育成为生命安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近日,里店小学通过“线上+线下”、“家校联合”“社会合作”的方式,构筑起“内外防[详细]

    06-26 09-06大众网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在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多区域、多维度银企合作的良好示范,近日,碧桂园鲁东区域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赴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开展“银企合力合作、党建共建共赢”主题党日活动。碧桂园鲁东区域财务[详细]

    06-24 15-06大众网
  • 夯实平安校园基础!海阳市实验中学开展消防知识救援培训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掌握基本的防火常识及火灾逃生方法,6月23日,海阳市实验中学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警官给全校师生做现场消防救援知识讲解。[详细]

    06-24 14-06大众网
  • 海阳市税务局护航外贸企业扬帆前行

    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聚焦外贸企业需求,持续优化税收服务,精准施策解难,为外贸经济发展注入“税力量”。[详细]

    06-23 18-06大众网
  •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海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6月21日,市食安办在新元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解疑释惑。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渔业局、农业局等部门参加集中宣传。[详细]

    06-22 11-06大众网
  • 海阳市农机化推广站开展三夏小麦机收损失检测

    6月17日上午,农机化推广站对海阳市当前机收小麦损失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测。根据海阳市的耕地情况,分别取了丘陵山地2个点(朱吴、小纪),平原地3个点(辛安、行村、留格),计算方式采用了农业农村部提供的《小麦机收损失简易测量方法》,收获机械为履带式收获机。[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