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税务局护航外贸企业扬帆前行

2021-06-23 18:2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聚焦外贸企业需求,持续优化税收服务,精准施策解难,为外贸经济发展注入“税力量”。

  从广宣传 多方式开展涉税辅导

  为了将新政策妥妥地送到纳税人手上,海阳市税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辅导活动。除了办税厅宣传、企业走访等传统方式,微信、QQ、抖音等软件成了税务干部宣传的好帮手。工作人员在微信退税群开启远程办公,为企业提供电话、微信咨询与远程指导,全力保障出口退税业务正常运转。同时,建立“税企直通”联络群,实行“退税辅导员”服务,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对纳税人提供精准化服务。

  从优服务 全方位拓宽申报渠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原有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离线版)申报渠道的基础上,海阳市税务局积极推广“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办理渠道,纳税人可根据实际情况从优选择多种出口退(免)税申报方式。

  从快退税 加速度释放退税红利

  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而市场机遇更是稍纵即逝。海阳市税务局不断加快出口退税审批进度,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的24小时退税制度。为打通退税的“最后一公里”,海阳市税务局与人民银行主动沟通、上门协商,打通出口退税各个环节,持续提高退税速度。“上午申报了出口退税,下午便收到了170万元的退税款,这真是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增添了发展底气。”烟台亚琦纺织有限公司企业会计不断对税务速度点赞。

  2020年3月份制度实行以来,累计办理1265户次24小时退税业务,一至三类出口企业24小时退税率达100%,出口退税办理时间较2019年压缩近4个工作日,大幅提升了出口退税效率,加速了出口企业资金回流速度,为出口企业盘活资金提供了助力。

  从简办税 无纸化节省退税成本

  “出口退税的办理流程越来越简单了,经过这次系统整合,办业务需要提供的资料又精简了不少。”烟台恩怡服装有限公司的李会计感慨道。从“一窗通办”到容缺办理,海阳市税务局不断以“简化”程序换取企业发生速度的“快增”。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业务无纸化,实现出口退(免)税业务98%以上线上办理,越来越多的企业办税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让企业在点滴变化中感受着越来越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带来的幸福感。

  下一步,海阳市税务局将继续做优做细各项服务举措,全面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民利企,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税务局护航外贸企业扬帆前行

    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聚焦外贸企业需求,持续优化税收服务,精准施策解难,为外贸经济发展注入“税力量”。[详细]

    06-23 18-06大众网
  •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海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6月21日,市食安办在新元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解疑释惑。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渔业局、农业局等部门参加集中宣传。[详细]

    06-22 11-06大众网
  • 海阳市农机化推广站开展三夏小麦机收损失检测

    6月17日上午,农机化推广站对海阳市当前机收小麦损失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测。根据海阳市的耕地情况,分别取了丘陵山地2个点(朱吴、小纪),平原地3个点(辛安、行村、留格),计算方式采用了农业农村部提供的《小麦机收损失简易测量方法》,收获机械为履带式收获机。[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
  • 海阳市留格庄镇推进生态养殖模式 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效率

    为全力做好农村环境整治,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有效解决畜禽养殖粪污污染严重的问题,海阳市留格庄镇大力推动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生态养殖模式,引导种植大户与养殖场相配合,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发展道路,促进了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海阳市开展清扫公园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美化、净化公共环境,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6月19日上午,海阳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担杖山公园和北山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园内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
  • 海阳市开展夏收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颗粒归仓

    近期,为扎实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一次全市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烟台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站长田旭、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长王廷利、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王元春对海阳市农机安全进行了检查督导。[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