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海阳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2021-06-08 08:2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姜凯付 秋凯 烟台报道

  高考期间,正值夏季高温时节,致病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是食物中毒的易发时节,在人生的关键节点上,海阳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安守护,通过确保食品100%安全的方式,让孩子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召开专题会议。该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成立高考食品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考点学校及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

  提前介入检查。对承担高考供餐任务的海阳一中、烟台市中英文学校等5家单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令其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严格菜单审核。特别是对高考期间菜谱进行了严格审查,采取六禁止:禁止凉菜;禁止四季豆、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禁止各类来源不明食材;禁止生熟不分;禁止外购半成品;禁止不合格饮用水。

  发布消费警示。临考之前,加大宣传力度,在局公众号发布高考期间食品消费提示,在5家高考供餐单位设置了专门的食品安全宣传栏,提醒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选择卫生条件较好、持有相关证照且餐饮量化分级等级为“笑脸”的单位就餐。

  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公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实行高考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确保能快速应对、迅速控制、妥善处置。

  24小时驻点监督。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局派出10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督,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