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2021-06-08 08:3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民警走访使用音响设施的店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姜福波 烟台报道

  入夏以来,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噪音扰民问题,加之高、中考来临,为给市民和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社会环境,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立足本职办实事,组织警力对噪声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活动中,该所对群众反映噪声较多的海政路、海东路周边商场、沿街店铺以及各街面、早市等易产生噪声的场所进行了集中排查清理,对使用音响设施的店铺及店铺负责人基本情况逐家进行登记梳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的有关规定,民警排查中向各商户负责人详细讲解生活噪声扰民是违法行为及噪声污染的危害,要求各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音响设备,主动消除噪声污染。对噪声污染比较严重、被制止后多次反复的商户、娱乐场所及施工工地的负责人进行警告,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反复的,将依法进行处罚。积极与住建、环保、城管、工商、文化等部门进行沟通,建立24小时协作联动处置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噪声扰民问题。

  本次活动,共排查登记各类涉噪声场所21家,对3家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警告。通过整治,有效提高了商户对噪声污染的认识以及守法经营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