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高考首日!3351名海阳学子,加油!

2021-06-08 08: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考生有序入场

考生精神昂扬

老师为考生鼓劲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烟台报道

  三年磨砺,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招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6月7日上午,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海阳市第一中学和烟台市中英文学校,3351名考生迎来“人生大考”。

  6月7日早上7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海阳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海阳市公安局的民警们早已就位,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护航高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海阳市公安局共出动115名警力,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展开巡逻,确保考点秩序稳定,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

民警护航高考

民警护航高考

  每年高考总有马虎的考生忘记带身份证等证件,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应考,海阳市公安局开通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在海阳一中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处,为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7点45分,第一辆送考车抵达海阳一中考点,在民警的指挥下整齐停靠后,考生们有序下车进入考点。据了解海阳一中考点设置了考生专用通道,考生需经过两次安检并进行身份核对,无问题后方可进入考场。

  “考的都是我会的,做的都是全对的。”在海阳四中的送考车上,班主任张国旺带领考生们喊起了口号为自己加油。“考试最怕紧张,所以在进考场前带着同学们喊喊口号,放松心情、稳定情绪。”张国旺告诉记者,这是他5次带领学生参加高考总结的经验。

“旗开得胜”

“旗开得胜”

  同样是为考生加油鼓劲,有的老师却玩出了“新花样”。海阳四中教师聂佳奇身着一身旗袍,带着“旗开得胜”的美好祝福,为考生加油鼓劲。“三年的相处时光,让我和同学们产生了深厚感情,希望他们能放松心态,迎战高考,‘旗开得胜’。”聂佳奇说。

高考应急志愿服务车队

  今天,海阳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8℃,考生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时,还有许多人在考场外头顶烈日默默守护。人群中,身着亮绿色背心的海阳义警格外显眼。“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高考护航工作,感觉非常有意义。”海阳义警协会秘书长刁丽娟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协会组织3个大队共20余名义警参与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交通等工作,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同时,海阳义警协会还组建了“高考应急志愿服务车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更好地为考生服务。

考生自信满满

  乾坤未定,皆是黑马,愿所有考生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