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到底!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铁拳”专项行动

2021-05-28 17: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隋雅斌 烟台报道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有这样的担心?害怕买到含有“瘦肉精 ”的肉类,担心给孩子买的玩具不安全,容易被天花乱坠的“神药”忽悠……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高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日前,海阳市场监管局召开“铁拳行动”专题部署会,决定自即日起到12月,聚焦民生领域10类重点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给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身边事。

  此次“铁拳”行动将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生产销售劣质水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等10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此次“铁拳”行动,是海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和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精准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为保障“铁拳”行动落地生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铁拳”行动自5月份开始,一直延续今年年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坚持从严处罚、处罚到人、联合惩戒、公开曝光。市场监管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协调配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加强宣传,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海阳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上述涉案线索时,可拨打12315、12345电话反映,为执法办案提供精准信息,合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