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不放松!海阳公路扎实做好节日保畅工作

2021-02-26 11:1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清理枯枝落叶

工作人员摘除横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随着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公路又将迎来一轮新的车流高峰,为做好辖区内国省公路管理工作,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扎实开展“元宵保畅”专项行动,确保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期,我中心强化防控措施,把春季公路防火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之一。”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该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细化元宵节保畅方案,以交通量较大的国省公路为重点,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依托数字化监控手段,保持应急通讯网络畅通。与此同时,对公路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深入一线全面检查管养路段路面、路基、桥涵及沿线设施,持续高效推进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我们在巡查车备足常用药品、拖车绳等应急物品,随时为路上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在公路服务品质提升方面,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冰冻、雾霾、大雪等恶劣天气和可能发生的涉路突发事件,该中心一方面合理调整优化巡查路线,强化日常保洁,及时对坑槽、龟裂等路面病害进行处治,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另一方面,对安全、警示、指示等各类标志标牌进行维护完善清洗,及时完成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补充和抢险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此外,该中心积极协调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协同沿线镇街及交警、高速等部门,形成公路防火、查改隐患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