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高速交警救助一只“怪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02-25 17:0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将红隼带回大队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海阳森林救助站工作人员对红隼进行查看鉴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2月22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接到一名司机的报警求助,称其在路边捡到一只奇怪的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发现司机描述的“怪鸟”,长相酷似猫头鹰。上网了解,该猛禽体态与红隼吻合。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即使在野外也已经十分罕见。据司机称,当天14时许,他沿威青高速往青岛方向行驶时,在114km加油站附近无意间在行车道内发现了这只鸟,便打电话求助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将这只红隼带回了大队。

  经过简单检查,民警发现其翅膀处受伤出血,立即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并积极与海阳森林救助站进行联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指出被救助的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目前红隼已经移交海阳森林救助站进行专业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