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爆胎司机犯愁 海阳高速交警暖心帮忙受称赞

2021-02-25 10:5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高速交警教驾驶员如何更换备用轮胎

海阳高速交警教驾驶员如何更换备用轮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2月23日上午9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执勤点救助一辆爆胎车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受到司机的称赞。

  在海阳西收费站执勤点,一辆从匝道向收费站出口驶来的黑色SUV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这辆车开开停停,行驶路线也是“歪歪扭扭”,如同蛇形。民警正要上前询问情况,只见驾驶员一脸慌张的向民警求助道:“您好,我车轮胎爆了……” 原来该驾驶人行至半路,车辆突然爆胎,但他从未有过更换轮胎的经验,正手足无措之际,看到前方收费站有执勤民警,赶忙上前求助。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先与驾驶员合力将车推至安全地带,随后从车内找来千斤顶、扳手等工具,一边手把手教驾驶员如何更换备用轮胎一边讲解以后遇到此类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还叮嘱驾驶员以后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注意行车安全。

  30分钟后,轮胎更换完毕,民警检查确认该车无安全隐患后,才放心的回到执勤岗位上继续工作,驾驶员再三向民警表达谢意后也驾车驶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