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专项检查 让市民安心过节

2021-02-25 17:0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

海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

海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邵卫亮 烟台报道

  “我选购元宵一般只看配料,看里面添加剂有多少,含糖量有多少,很少关注其他方面。刚刚看到有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检查,检查完我购买时就更放心了。”正在家家悦超市泰华店选购元宵的王大爷说。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专项检查行动。在家家悦泰华城市广场店,执法人员除了认真检查商家是否销售三无汤圆、过期汤圆等之外,还着重查看了商家的进货台账、销售记录等档案,确保购进和售出的每一批次汤圆都登记在册、有据可查。此次元宵节汤圆市场专项检查作为海阳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护佳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春节假期后针对食品安全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此外,海阳市场监管局还专门加强了元宵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将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海阳市场监管局对流通环节的60余家单位进行元宵专项检查。针对在汤圆储存设施、销售场所卫生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海阳市场监管局食品流科相关负责人邵卫亮说。

  海阳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等节日食品时,不仅要看品牌,外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厂址、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而且要看是否在冷冻条件下储存。消费者如发现购买的元宵等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