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经济开发区上好开工安全“第一课” 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1-02-25 10:5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业培训会议现场

管委主要领导对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管委主要领导对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宫晓梅 烟台报道

  为扎实做好节过后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海阳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园区复工复产安全。

  为企业负责人上好“第一课”。由管委主要领导对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复工复产安全警惕意识。要求各企业制定科学的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开发区管委做好安全督导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完成90家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业职工上好“第一课”。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上好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主要负责人组织复工人员观看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片,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全体职工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主要负责人组织带队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安全不复产。

  为机关干部上好“第一课”。针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存在“走不到”“查不出”“改不了”的问题,2月22日上午,开发区管委邀请烟台诚泰安全专家李树经对管委所有干部进行安全生产专业培训,提高网格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知识储备,确保网格化安全监管照单“走到位”,隐患排查“看到位”,推动隐患问题“改到位”。同时对辖区15家“不放心”的、重点关注的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进行实行“一对一”蹲守驻点式监管。

  下一步,海阳经济开发区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底线,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