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轴作战!海阳公路全力以赴打好“清雪防滑突击战”

2020-12-30 11:5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雪机械车对道路进行清理积雪

清雪机械车对道路进行清理积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12月30日凌晨,海阳市迎来2020年又一场降雪,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连轴作战”,快速集结“机关清雪防滑突击队”,以“雪停路净”的标准与决心全员出动,坚守在清雪防滑第一线,用热血与担当为群众出行筑造安全路、畅通路、暖心路。

  “凌晨3:29,发城降雪,已在路上作业。”“凌晨3:46,小莱线、威青线降雪约1厘米。”“凌晨4:19,烟沪线富水河以西降雪约2厘米。”......凌晨3点钟,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吹响了清雪防滑“冲锋号”,一抹靓丽的“公路橙”在夜幕中格外醒目,全体干部职工根据预案全面进入“战斗”状态。降雪开始后,“清雪防滑突击队”和养护人员按照责任分工,重点在急弯陡坡、重要十字路口和临水临崖路段等关键节点人工扬沙防滑,清雪滚作业、撒布箱和清雪铲弯道陡坡重点路段待命,路政人员则不间断巡查,随时处置涉路事案、帮助受困群众并为养护作业保驾护航。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29日夜间开始海阳有大到暴雪,该中心6支清雪防滑突击队、20余辆清雪机械车、180余名清雪防滑队员迅速做出响应,第一时间全部按照预案提前进驻各公路站。清雪防滑过程中,除了数字化监控平台则24小时运行,随时关注各路段实时路况,微信工作群也在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上传各路段雪情、路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后,工作人员对清雪人员、设备进行了二次统筹调配,清雪效率和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清雪防滑达到最佳状态。

  据了解,经过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保畅,截至上午8点左右,海阳境内国省公路行车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本次清雪防滑共出动各类清雪防滑机械设备20余台次,撒布防滑沙20余方,10余辆巡查车辆累计巡查600余公里,帮扶沿路遇到困难的车辆、群众5次,得到了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