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启动首届电商直播消费季 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2020-10-25 16:3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海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城姜家金小米

  弦乐表演《印象中国》

  海阳市首届电商直播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明文洋 杨丽晖 烟台报道

  为推动产业和消费新升级,落实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10月25日,海阳市首届电商直播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新元广场举行。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讲话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参加启动仪式并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在政策措施、环境打造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电子商务各类方面的工作均走在烟台市的前列,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引领海阳市直播电商发展的新起点,也是顺应经济发展的新探索,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带动海阳市形成连接更紧密、沟通更便捷、活动性更强的直播电商生态,烟台市商务局将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海阳市又好又快发展。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致欢迎词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致欢迎词,他表示,电商直播消费季的开启,就是借力电商直播热潮,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发展新业态、新引擎,展示海阳名优产品魅力,打造海阳独有的名优特鲜品牌,以烟台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为指引,推动海阳电商形成快速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公布了海阳苹果节全国最美星推官冠亚季军评选结果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据了解,经过24日4个小时的直播带货,现场累计销售苹果7600单,销售额达到22.8万元。

  电商直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阳市商务局局长蒋峰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颁授淘宝村播学院牌匾,山东省家庭农场协会、山东春飞商贸有限公司、“好品山东·乡村名品”烟台云仓与海阳市商务局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海阳市商务局组织50多家企业,携各类名优产品在启动仪式现场同步进行了线下展示展销。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展位成交额3万多元。

  星推官在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

  据介绍,近年来,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积极探索“电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的海阳助农新模式,推广“直播+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电商企业”产业链条,通过各电商平台、企业、主播,开拓海阳电商市场,共同推动海阳电商发展,拉动消费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