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开展全国最美星推官网络直播大赛 以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0-10-24 16:2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苹果节全国最美星推官网络直播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发城镇皇家牌红富士

水鼓舞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明文洋 杨丽晖 烟台报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优势,以电商直播助力名优产品上行,10月24日,海阳苹果节全国最美星推官网络直播大赛在海阳市发城镇皇家牌红富士展览服务中心、发城镇苹果种植基地启动。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讲话

  启动仪式上,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表示,海阳是胶东半岛重要的节点城市,同样也是位于水果黄金生长带,农特产品及海产品资源丰富。希望以本次直播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广推介海阳名优产品,借力电商直播热潮,更好地发挥电商直播助农优势,助力海阳名优产品上行和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发城镇“好品山东·乡村名品网红孵化基地”授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顺丰海阳分公司分别与海阳市皇家红富士专业合作社、海阳市聚丰源甜柿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名优农产合作签约。

歌伴舞《阳光路上》

  “围绕海阳电商直播消费季活动,10组星推官将会到果园现场进行网上直播带货,希望通过他们更好宣传海阳苹果这一名优农特产品,实现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助力名优产品上行。”海阳市商务局局长蒋峰表示。

  此次大赛,10组星推官在现场直播带货名优产品,本土网红主播同步开启直播。

星推官在现场直播带货

  据了解,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阳市出台了名优产品品牌建设方案,先后争取了山东省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山东省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县、山东省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试点等改革试点。今年以来,海阳市通过组织直播带货、短视频、会展及品牌打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海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密切了海阳电商从业者、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产业转型提质和商贸消费升级。根据浪潮万象提供数据,2020年1至9月,海阳市网络零售额18.24亿元,位列烟台市第5位,农产品网络零售额7.69亿元,列烟台市第3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