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举办“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

2022-06-17 17: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6月10日,烟台高新区“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预赛在创业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50位宣讲员通过曲艺、视频、故事等形式,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身边的感人故事。

  “我们是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我们政治立场坚定,胸怀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稳、走的远。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本次比赛的宣讲选手们以小切口展示“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这一大主题,用昂扬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生动诠释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的洗礼。

  “当把志愿者精神和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点滴甚至血脉中去的时候,我们才能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正气中,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真诚中感受到真正的快乐。”“智汇高新”雷锋志愿者大队的青年志愿者刘津秀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了青春向党,志愿同行的真谛。

  宣讲会上,有的选手通过故事和视频等形式,展现高新区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有的选手们立足本职工作,从近年来生产生活的变化讲起,展现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还有的选手通过感人的故事,讲出了踏入新征程的烟台高新区百姓心声,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决赛将于6月13日在创业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晋级选手们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比赛为契机,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自身宣讲能力,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结合自身工作,以最好的状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步,区综合管理部将组织参赛宣讲员,并吸纳更多宣讲人才,广泛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用群众的话语、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新时代的高新故事。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