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迎来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2021-11-19 09: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平 李慧 烟台报道

  11月15日上午,随着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鑫科技)上市钟声的敲响,烟台高新区诞生了烟台市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这是高新区多年来持续加大对拟上市企业政策扶持,精心培育的成果,是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烟台高新区作为烟台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高地、科技引擎、人才特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实施,一大批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快速成长,汉鑫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自2014年汉鑫科技落户烟台高新区以来,高新区通过“孵化+风投+基金”的方式,通过财政政策、金融服务、资本运作“三位一体”模式,先后给予企业资金支持4300多万元,努力释放企业流动性。同时给予企业孵化场地、上市奖励等政策支持,引导鼓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快速壮大。经过不懈努力,汉鑫科技成为北交所开市后全国首批直接上市企业,成为全省第一家直接登陆北交所的企业。这是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成果,标志着企业上市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也为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逐浪资本市场、借力跨越升级树立了标杆。

  资本市场是企业的“加油站”,发展环境是企业的“动力源”。作为汉鑫科技成长的沃土,高新区近年来积极搭建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方案》为引领的“1+N”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信保基金、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人才贷”风险补偿、蓝色智谷直投基金等N个方面的配套文件,形成支持企业融资的“四梁八柱”制度框架,有力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区级财政每年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近3亿元;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参股方式,设立8支、总规模18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优质金融资本,全力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下步,高新区将抓住国家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坚持“支持全方位、服务全覆盖”,深入实施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大对拟上市企业政策扶持,推动更多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