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

2021-04-01 11:0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监督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细致检查

消防监督人员随机对现场使用的部分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取样、封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消防产品是重要的安全产品,如果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就会埋下了非常大的消防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防止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火灾隐患,同时净化和规范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烟台高新消防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XF588-2012)要求,对场所配置的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标志等消防产品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质检报告、防伪标记,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现场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随机对现场使用的部分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取样、封样,并现场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备送相关检验机构检测。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引导和推动社会单位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下一步,高新消防将继续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通过“96119”或“12315”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