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你了解多少?一起走进金山湾普法讲堂

2020-10-3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冬林 烟台报道

  为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0月30日上午,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邀请正昀律师事务所律师曲江进行专题解读。金山湾机关干部及辖区部分群众参加此次讲座。

  曲江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篇中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法律规定。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及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为全面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遵法、守法、找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