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湾管理处金山上寨村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0-10-2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更好地保障、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充分利用和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服务基层的作用,组织各村法律顾问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民法典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近日,法律顾问来到金山上寨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法律条款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针对《民法典》中物权、合同、家事、侵权等民事规范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涉刑法律规定为村民做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

  此次讲座提高了辖区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对持续推动金山湾管理处依法治理工作稳步前进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结束后,法律顾问现场开设了免费法律咨询,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法律疑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