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干警在全市首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2020-09-08 15:5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琨 烟台报道

  记者获悉,在烟台市检察机关第一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活动中,高新区检察院汤馥铭荣获“全市民事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并获评“综合业务知识优胜奖”和“优秀汇报奖”两个奖项。

  此次业务竞赛结合工作实践,专门设置检察业务知识笔试、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审查及法律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三个环节,有效提高承办人在办案实践中适用法律能力、证据审查能力、文书说理能力及法律监督调查核实能力。在竞赛活动中,汤馥铭同志表现出了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丰富的法律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充分展示出高新检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汤馥铭同志在业务竞赛活动中

  2020年是民法典诞生之年,检察官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业,不仅强化了理论学习,更新了知识储备,更提升了民事检察干警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队伍法律监督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民事检察队伍整体岗位素能和履职能力,促进和带动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队伍整体素质和办案水平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