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加强农技指导 确保粮食安全

2020-08-3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曲淑君 烟台报道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农业技术则是克服种种困难确保粮食丰收的“硬核”支撑。

  目前,烟台高新区夏玉米正处于大喇叭口期至抽雄吐丝期,花生正处于保果成熟期,是秋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也是农业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针对当前气象条件和秋粮长势,农业农村发展局及时安排部署,加强技术指导,以抗洪排涝、防病虫草害为重点,制定了大量技术明白纸张贴到各村宣传栏,以供广大农民参考学习,使他们及时掌握农作物种植新技术、新模式,让农民及时对病虫害采取有力防治措施,降低病虫危害,提高农作物产量,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高新区秋粮安全,农业农村发展局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做到粮食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力保粮食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