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咯!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护航“海的味道”

2020-09-03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孙聪 烟台报道

  9月1日,为期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沉寂多时的码头又热闹了起来,百舸入海,千帆竞发。为保障辖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多措并举,护航“海的味道”。

  加强“开捕”前培训、指导、检查“三部曲”

  加强“开捕”前培训、指导、检查“三部曲”

  “开捕”前,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期间渔民全部上岸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渔业安全及职务船员培训考试换证工作,主要围绕机驾长、普通船员换证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着力提升渔业从业人员的渔业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积极做好我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船位排查,逐艘登船核实渔船停泊位置、并进行登记造册;与船东船长签订《渔船停港确认书》和《目标量化管理责任书》,确保“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规范有序地休渔。形成由区农业农村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海警等涉渔部门组成的伏休返港渔船疫情防控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返港渔船疫情防控责任、防控措施的落实,严防疫情海上输入。

  严格开展渔船安全执法检查

  严格开展渔船安全执法检查

  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深入涉海重点区域,对所有渔船进行一次拉网式的登船检查,对渔船的消防设施、救生设备等配备和安装情况等进行了着重详细查看,要求渔民在出海生产前一定要对船上的仪器配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能正常使用。同时,现场查看了部分渔养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对其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宣传,要求其务必规范养殖作业,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扎实细致做好渔船防风工作

  扎实细致做好渔船防风工作

  近期台风天气较多,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通过渔业安全生产电话通知系统、微信群、天翼大喇叭等渠道向辖区渔船船主及时发送台风预警短信,全力做好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传递。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停港渔船的管理和海上生产作业渔船的返港避风工作,要求渔民们台风来临前渔船要进港、人要上岸,特别是海上养殖户要固定好网箱。同时,深入辖区养殖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并要求各渔养企业全力做好恶劣天气的预防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