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实地督导建筑工地管理和自然资源卫片整改工作

2020-04-28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实地调研烟台高新区建筑工地管理工作

对自然资源卫片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段飞 战冰 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张文静) 4月26日,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朱文博在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烟台高新区建筑工地管理工作,同时对自然资源卫片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朱文博一行先后察看了保利爱尚海、力高阳光海岸工地现场。详细询问了工地安全管理、扬尘治理和扬尘防控设施使用情况,并特别询问了工地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查看了湖北籍人员的生活居住场所。

  朱文博强调,一要加强建筑领域的工地安全管理,从新冠肺炎防控到安全生产管理,都要严格按照国家各项安全生产规定抓好落实;二要严抓扬尘治理防控管理,安装的扬尘防控设施必须保证施工期间不间断使用,不能成为摆设,要不断探索扬尘治理的好办法;三要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发放管理,坚决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随后,朱文博来到国科装备产业园的水泥硬化停车场,实地察看卫片整改工作。他强调卫片执法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实抓实改,违法用地单位和个人要承担违法用地的成本,必须恢复到原来地类。当前虽然处于新冠肺炎的复工复产时期,但不是违法用地的理由,所有项目必须在合法范围内按程序用地。要让企业认识到违法用地的法律责任和经济代价,形成有序的用地秩序,企业用地前一定要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沟通,避免类似问题发生。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违法用地巡查机制、落实好巡查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效防止新的违法用地的出现。

  下步,烟台高新区住建局将按照区工委管委部署,从住建、环保、自然资源等行业管理角度出发,进一步做好工地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和自然资源卫片整改工作,助力烟台高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员群众共参与 高新区金山湾人居环境展新颜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4月份以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动员辖区党员干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热潮,各村针对自身环境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海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伏季休渔期宣讲管控工作

    4月28日,烟台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联同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涉海单位,组织召开休渔期间宣讲管控工作会议,并实地检查相关船舶。相关渔民代表参加活动。[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孩没写完作业离家出走 烟台高新区警方安全送回家

    疫情期间,白天上网课、写作业已是不少未开学生的日常。在烟台高新区,一名十岁女孩因未及时完成作业,被妈妈批评几句,就一气之下,大晚上独自步行前往约六公里外的一小区。所幸路遇好心市民发现情况异常并及时报警,女孩很快被高新警方安全送回家中。[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促外贸发展!烟台海关到高新区调研

    4月27日,烟台海关何炳权关长一行7人来区调研,围绕推动烟台高新区外贸工作以及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交流。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召开创城工作月度调度会

    4月27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媛带队实地督导市民素质提升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专项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举办“知法论剑”知识产权沙龙主题活动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为平台,联合市检察院、烟台大学法学院共同开展“知法论剑”知识产权沙龙主题活动。[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