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2020-04-0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记者 张相萍) 4月1日,烟台高新区先后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和工委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海洋经济发展、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重点工作进行逐项研究,作出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城市综合实力的“金字招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自觉把创城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市争创“六连冠”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区级统一调度、宣传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重点管控,聚焦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背街小巷、社区工作、农贸市场等短板弱项,逐项制定措施、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有针对性地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态、应知应会知识及市民素质要求,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既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海洋经济作为全球性发展战略,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新区有较好的区位优势、海洋资源和发展基础,要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增动能,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快发展现代渔业、海洋牧场、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涉海产业,认真抓好涉海领域“双招双引”,加快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海洋经济实力更强、海洋生态环境更美、海洋管理服务更优的特色海洋经济发展区。

  会议指出,中韩(烟台)产业园作为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资源、强力突破,加快理顺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管理服务中心体制,加快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加强对韩工作组织协调,加大对韩招引力度,努力将国家战略赋予的机遇转化成一个个落地项目,全力打造对韩产业合作高地、对韩人才智力合作高地、对韩先行先试改革政策高地、对韩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国际招商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创新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争取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体系,完善招商工作方案,细化招商工作路径,大力开展“标准地”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社会化专业招商,在全力抓好项目引进中推动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苹果产业研究院是省、市两级重点项目,确定落户高新区,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的信任和肯定,也完全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高新区科技创新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服务工作,积极对接龙头企业、领军团队、科研平台等,做好资源嫁接,密切跟进后续项目落地,确保研究院建设快速推进、早见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