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护航增殖放流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2020-03-2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增殖放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滋雯 记者 张相萍) 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从群众关心的焦点、关注的热点中,找准为民服务工作的切入点,近几年水域生态环境问题走进人们的视野,为进一步恢复渔业资源,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强化监督管理,切实规范指导,扩大社会影响,积极推动增殖放流工作的顺利开展。

  3月25日,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深入辖区育苗单位,实地检查育苗单位水质情况及水产品苗种成长情况,并对水产品进行质量抽检,查看苗种药物残留是否符合规定。同时,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对育苗单位兽药使用情况及饲料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严检查”、“勤督导”的方式切实保障放流前苗种质量“过关”、“过硬”。

  2019年,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举办的“蓝色海湾·魅力高新”烟台高新区首届渔业增殖放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科学分析了增殖放流效果,在充分考虑辖区水域生态容量、生态安全和增殖需要的情况下,对放流时间、地点、种类、规格和数量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研究,力求取得最大成效。

  广泛参与是增殖放流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天翼大喇叭、村广播、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增殖放流的重要意义,不断扩大增殖放流影响,进一步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保护行动中来。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农业农业发展局将持续优化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做好增殖放流前期准备工作,助力渔业环境有效恢复,促进渔业增收增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