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0余万!烟台高新区这两个村生活污水处理将提升改造

2020-04-03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记者 张相萍)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新添堡村、小山后村位于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为切实改善村居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020年,烟台高新区管委将新添堡村、小山后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之一

  马山街道坚持“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在烟台高新区住建部门指导下,扎实有序开展污水处理工程各项工作。邀请设计院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踏勘,秉持环保理念,严谨、科学设计图纸。进行公开招标,与中标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各项条款要求和设计标准进行施工,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并定期调度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小山后村正在铺设污水排放管道,新添堡村污水池正在紧张施工中,各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共投资150余万元。第一阶段完成两个村的污水排放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铺设污水管道1500米,建设540立方米污水池22个,预计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第二阶段计划对污水集中收集外运,预计7月底前完成相关准备工作,8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投入使用后,村民生活污水将通过地下污水管道排放至污水池集中收集,然后再外运至辛安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两个村的污水处理工程不仅让“晴天臭几里,雨天到处流”的景象一去不复返,而且还将大大改善地表水体的水质和村民生产生活质量,提高村民身体健康水平,促进乡村文明建设长远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