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烟台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测

2019-05-27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抽检现场

抽检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5月27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蒋玉梅) 2019年“端午节”和“中高考”即将来临,这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为加强“端午节”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保障莘莘学子顺利参加考试,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检测机构对辖区食品经营业户重点是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此次抽检以大米、小麦粉、食用油、水产品、畜禽肉、新鲜蔬菜水果等为重点品种,重点监测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本次共抽检100批次食品,抽检结果将及时在高新区政府网站公示,为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科学依据,确保及时发现高危品种,增强监管的靶向性。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针对“端午节”和“中高考”期间的食品经营特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执法检查,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快速核查处置,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为“端午节”和“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