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行礼运-互助养老”第二批试点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9-05-25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5月24日,“爱行礼运-互助养老”第二批试点总结表彰大会在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举行。

  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宋华西主持会议。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专家团秘书长吕福通报告了“爱行礼运-互助养老”第二批试点工作情况。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为26名“齐鲁邻里互助模范”、6名“爱行礼运-互助养老试点组织奖”颁奖。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王天仁,烟台市政协常委郭强,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白同林分别讲话。

  会议认为,“爱行礼运-互助养老”模式具有选题方向精准、整体架构科学、运行机制顺畅、实践效果良好等四个鲜明特点。不仅破解了城乡居家养老的难题,而且唤回了仁爱互助的民风,找到了一种新的文明实践载体。实践证明,基层政府、村居自治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业、志愿者共同携手,就可以有效解决城乡居家养老的难题。“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创造的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营模式,对全国互助养老、互助民风重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和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王天仁,烟台市政协常委郭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恒基,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白同林,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专家团、青岛恒星学院、济南市家庭文化研究会、三株集团、龙大集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爱行礼运志愿者和试点村庄社区负责人共100多人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