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专项整治活动

2019-05-23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专项整治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5月2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5月20日上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烟台市局部署要求,针对5月18日福山区发生的疑似燃气爆炸事故,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金山湾管理处大金地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整治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充装许可证是否超期、是否存在无证充装行为,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办理了注册登记并在合格期内,安全附件是否进行了定期校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充装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气瓶充装、管理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保证不充装超期、报废气瓶,充装时应主动向气瓶使用者宣传安全使用知识。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下步,他们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充装单位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气瓶充装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