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整治“马路水果摊” 营造安全路域环境

2019-05-14 16: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整治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4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随着天气回暖,西瓜、甜瓜、樱桃等季节性水果纷纷上市,烟台高新区路边开始涌现出占道摊点,日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对辖区占道水果摊点进行整治,营造安全路域环境。

  “师傅,您好,这里是非机动车道,不能摆水果摊,车辆来往较多,非常危险。”日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三大队对“马路水果摊”进行了专项整治。据了解,果农及商贩们还保留着“谁占归谁”以及“马路自留地”的守旧思想。上泽线是金山湾新区的交通要道,车流密集,这些占道经营摊点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极高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针对这一现象,秉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结合实际,服务群众”的原则,根据当地村民、果农的实际情况,采取宣传教育和规范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耐心讲解占道设摊的影响及危害,劝导当事人将水果摊位后移至指定的安全位置,“让出一段小距离,开通一条生命线”;另一方面加强对占道经营水果摊的规范管理,对一些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水果摊贩,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目前,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规范占道经营水果摊位10余处。为保证整治工作的长期性、有效性和连贯性,下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加强执法巡查、落实守点管理及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等措施,加大摊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的长效管理水平,为百姓营造安全的路域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