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住建局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2019-04-30 16: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记者 苑菲菲)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切实维护民众合法权益,按照山东省住建厅《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烟台高新区住建局在4月份对全区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招揽业务,诱骗、误导消费者,或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检查结果显示,在此次专项检查中,高新区房地产中介经纪活动总体上比较规范,大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基本上能够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规范管理,认真落实有关行业管理规定。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房地产中介机构未能及时到房产主管部门备案、价格和信息标牌未放置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及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未能按规建立业务记录制度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区住建局已当场责令违规中介机构进行整改。

  下一步,高新区住建局将继续通过开展全区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以高压态势整治违法违规经纪行为,整顿和规范二手房中介市场,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降低交易风险,促进高新区二手房市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