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重点项目企业座谈会

2019-05-09 15: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苑菲菲) 5月6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企业座谈会。

  会上,行政审批服务局介绍了自机构改革以来在改革和服务企业方面的创新举措:一是出台了“并联审批”实施办法,将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并在每个阶段确定一个牵头部门,由牵头部门具体组织阶段内机关部门的并联审批办理工作,实现了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3545” 目标。二是组织召开了信息智能制造、谛源光科等重点项目挂牌后的审批手续办理辅导会和摘牌后的容缺预审会,开展提前介入服务,让企业在准备各项手续办理所需资料时有的放矢,为后续并联审批工作创造了条件。三是针对各招商中心和重点项目建立了代办、协办服务机制。对一般项目开展一对一代办服务,每个产业招商中心确定一名代办服务人员,负责审批事项、审批流程等方面的解释和沟通工作,让项目在入区之初全面了解行政审批服务情况;待项目确定并列入市区重点项目后,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中心负责总调度,对每个项目配备服务专员和服务专班人员,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明确一个科室为投资项目审批科室,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代办、协办服务。

  会上,重点项目企业方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高新区在行政审批和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高新区在行政审批和服务企业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中心将逐项改进提高,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再续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