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2022-06-14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2日,福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福颖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省、市、区委相继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强调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福山区“十四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①区发改局要按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逐项对照察访内容,完善工作措施,该建立台账的要建立台账,坚决杜绝缺项漏项。②各相关责任部门和镇街园区,要认真研究我区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安排专人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系统优化水资源配置,统筹抓好现代水网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福山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福山区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应急供应工作,保障粮食储备规模,优化储备布局结构,加强粮食应急加工、配送、供应和储运等应急网络设施的布局及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应急供应能力水平。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粮食应急预案》的学习培训,并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演练,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福山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全区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高质量完成修编、培训、演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综合执法局关于城市防汛体制机制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体制机制。区综合执法局、水利局要进一步细化城区和农村防汛体制机制,切实把任务明确到防汛准备、隐患整治、抗洪抢险、救灾安置等各环节,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区领导、部门、镇街、村居、个人等各层级,确保应急预案具体、可操作、实用管用。二要积极开展培训演练。要全要素、全链条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对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基层人员特别是镇村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各镇街要组织开展群众转移避险演练,让群众熟悉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确保突发险情时,能够跑得快、方向对,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三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病险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以及地下超市、商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分级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实行动态清零。四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对暴雨、洪水、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提高预警精准度。五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水利等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加强抗旱工程建设,增强引蓄提水和灌溉能力,确保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用水安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