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实境山水作品《福山赋》开展

2022-07-10 00: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亓慧敏 烟台报道

  7月9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新福山《福山赋》系列书画作品展暨“情系桑梓·彩墨福山”第二届福山籍美术、书法家作品展在福山文博苑开幕。

活动现场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原副总编、山东省美术艺委会主任潘士强,福山区委书记李金涛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揭幕。

  上午10点08分,福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王毅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福山区委副书记李鹏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分别致辞,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老师、中国国家画院范扬老师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创作纪录片》,直观展示了作品创作历程。随后,主持人与模特共同展示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的艺术衍生品及智能扫描功能。

活动现场

  《福山赋》作品宽9.9米、高6.66米,近600平尺,是以传统青绿山水、界画楼台手法创作并结合卫星地图、实境拍摄和智能识别等科技手段,融合历史、文化、旅游、美食、城乡面貌为一体的大型实境山水画作品。《福山赋》涵盖了福山区132个代表性的建筑或地理区域点位,市民通过关注“福在福山”微信公众号或“烟台市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山赋》扫描标记便可查看每个点位的详细信息,了解福山区的人文历史、地理风貌。智能化查询功能也让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成为一幅集传统绘画艺术和现代智能科技完美融合的划时代巨作。

  据了解,2022年初,福山书画院、福山区美协应邀以新时代·新福山气象创作展现福山情怀、福山自信的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历时5个月,经过资料采集、实景航拍、绘制草稿、正式创作等环节,福山区书画家成立创作委员会博众家之长、集思广益终成巨作。

活动现场

  当天,“情系桑梓·彩墨福山”第二届福山籍美术、书法家作品展同步开幕。该展览有全区书协、美协优秀作者及福山籍外地书画名家共同创作的122幅作品,以歌颂福山自然风光、优秀人文历史为主题,用丹青述说对福山的自豪与热爱。

  福山是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书画艺术更是一枝独秀。此次《福山赋》的创作、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福山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全区书画艺术及文化事业开新局谋新篇。

  展览时间:2022年7月9日—2022年7月19日

  展览地点:福山文博苑二楼美术馆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