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丰收啦!烟台福山这个村趟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1-12-07 18: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李楠楠 通讯员 腾政凯 烟台报道

  在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西埠庄村的田地里,村民李旬华正用铁锨起着山药,根根条块顺直、根毛细少的山药被他从地下一米多深的位置起出来,精心摆在田间。李旬华有25年种植山药的经验,他对记者说:“我今年种了两分地的山药,这两分地产出的山药,我能卖七千多元,丰收啦!”

  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西埠庄村有着200多年种植山药的历史,天然砂土分布广泛,土质细而土层厚,有机质矿物成分高,为山药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提起西埠庄村的山药,西埠庄村妇女主任曲焕克无不连连称赞,欣喜自豪:“我们这里的山药远近闻名,用作菜肴兼有进补药用价值,餐可当菜,补可强身健体,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山药好吃不易收,为了确保山药品质,在山药成熟时村民们会用人工一点一点将山药“起”出来,要刨个深坑,再顺着山药生长方向从地下将其拽出来,手上功夫必须既快又稳,才能保证山药的完整。

  近年来,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西埠庄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山药品牌做大做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强品牌建设,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