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税务:出口退税“一户一策”精准助力外贸企业转型

2021-11-26 15:5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宋丹峰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进一步加速流程再造,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将纳税辅导环节前移,通过主动问询式的“一户一策”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我们从生产企业转为贸易企业,很多业务和操作都变了,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第一时间详细向我们讲解相关政策及具体操作,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烟台卡邦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毛会计介绍道。

  据悉,烟台卡邦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烟台市福山区一家从事建筑工程用机械设备生产销售的小型跨境贸易企业。日前,由于公司规划,该企业不再进行生产经营,转而备案为贸易型销售。了解情况后,福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回应纳税人诉求,为企业送上“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依托海关、税务大数据,实地进行查看辅导,甄别该企业的变更情况,精准推送变更政策,细致介绍外贸型企业与生产型企业的政策和操作差别,辅导企业完成出口备案及申报变更。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帮助下,该企业在首次申报外贸退税时顺利申领到4.5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将继续寻求突破,快速、高效帮助跨境贸易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