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积极推进单一窗口应用 努力提高企业出口退税效率

2021-11-26 15:5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宋丹峰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组织辖区出口企业进行无纸化申报系统培训,积极推进出口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出口退税。福山区外贸企业可以通过该功能模块,率先享受到出口业务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在单一窗口完成出口货物申报后,再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第一时间取得出口退税款。

  烟台市品检经贸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刘会计表示:“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实现了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键跟踪,一站式完成出口退税申报。从录入申报数据到收到退税款全部24小时内完成,极大提高了退税效率。”

  单一窗口出口退税规避了以往随着税务政策调整企业需要不断手动升级系统所产生的数据丢失的风险,降低了企业出口退税的申报难度。该功能的推广应用,使企业出口退税从备案申请到完成退税全流程闭环网上办,平均为企业节约申报成本50%以上。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将全力做好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应用推广工作,不断提高功能应用率,更好服务福山区跨境贸易企业。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