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出口退税为跨境电商注入“税动力”

2021-10-13 18: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鹿瑶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传统外贸方式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作为外贸新业态和电商领域的新蓝海,跨境电商的发展,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利器”。日前,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方式出口美国,交易额99万元,成为烟台市福山区首家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完成相关出口退税申报后,企业预计可收到出口退税额13万元,也为全区跨境电商“9710”模式下的出口退税提供了范例。

  据悉,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烟台市福山区目前出口量最大的纺织企业,产品远销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智利等国家。跨境电商的使用,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该企业聘请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设计专业的团队,适应国外市场的变化,在美观度、产品质感等基础性能方面进行改良,开发了新客户群体,海外订单数量增多。

  “我们公司开辟跨境电商业务,前期对于政策和平台使用方面一头雾水,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提供政策支持,帮我们梳理流程、答疑解惑,为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刘青霞介绍道。

  跨境电商不仅发展潜力巨大,对推动外贸快速健康发展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跨境电商出口企业业务需求,根据跨境电商平台的建设情况,及时与商务部门沟通,将跨境电商企业纳入日常退免税管理中,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定制精细化、差异化服务方案,梳理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存在的困难,全面优化出口退税审批流程,大力压缩退税时限,有效提升出口企业资金周转效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跨境电商“走出去”。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