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全市通办”出实招 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1-10-11 22: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企业在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登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孙俊营 王庆霞 烟台报道

  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让企业、群众共享优化营商环境“红利”, 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交上了一份企业称赞、群众肯定的成绩单。

  “这些不动产可算盘活了!”近期,山东科曼盛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闫女士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据闫女士介绍,山东科曼盛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融资需要,急需将其名下坐落于烟台市福山区的一处不动产进行转移买卖。因闫女士居住在烟台开发区,来回往返不方便以及企业出于自身实际情况考虑,提出希望到就近的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全市通办”的原则,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接,工作人员主动告知企业可以就近选择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并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企业间转移需要携带的资料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优惠政策。与此同时,烟台市福山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王富荣主动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沟通通办事宜。临近下班的时候,山东科曼盛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烟台美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到就近的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提交了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即时审核登簿,共同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了转移登记,企业当场领到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特别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这些同志们,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出了申请,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帮我们办好了,效率真高。”闫女士感慨地说道。

  “全市通办”实现了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全烟台市域内通办,企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到烟台市的各区不动产受理窗口办理登记业务,突破现有按地域受理登记申请的模式,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提速通道,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更快、距离更近、程序更简。同时,“全市通办”也是对已开展的“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不动产登记”等便民服务举措的进一步提升。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次有温度的全市通办,看似不起眼的行为背后折射的是整个地区营商环境的水平。烟台市福山区始终以营商环境优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决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有温度的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