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采摘忙!烟台福山“烟丽”苹果成为群众致富果

2021-10-10 11: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远方的风景再美,终究比不过家门口的春华秋实。在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漫山遍野的苹果树上,红彤彤的“烟丽”苹果挂满枝头、硕果满园,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果农们喜上眉梢,男女老少齐上阵忙着采摘、装箱,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烟台种植苹果已有150年历史,温带季风气候让这片土地雨水适中、气候温和,对种植苹果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烟台开三农业按照“稳步扩大规模、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质增效、加快品牌建设、推进融合发展”的思路,突出苹果幼园新栽与成园管理并重,技术服务与苹果销售齐抓的发展格局,让福山区回里镇苹果产业链有了好“前景”。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徜徉在苹果园里,望着一颗颗色泽鲜艳、口感脆甜的苹果,不禁让人直呼“莫道秋色不如春,景不醉人人自醉。”一路前行,来到苹果种植基地,树上挂满了喜人的果实。望着满园红彤彤的果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烟丽”苹果高抗叶枯病,抗红黑点病,所以在苹果的成长过程中不用套袋,节省了果农的劳动力和成本,让苹果着色快,耐储运。果农在种植后两年见果,三年上量,四年丰产,实现增产增收。

  叫响口碑不仅要靠品质,还得科技赋能。为了提升苹果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烟台开三农业专注于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果树苗木部集果树及苗木研究、管理、繁育、推广、销售于一体,有效解决苹果品种改良、栽培模式更新、高新技术推广等问题。以樱桃、苹果、梨等果树的新技术推广为主要经营范围,在胶东地区成立了30个服务站,开三农业在山西、陕西、甘肃、辽宁、河北等省份已建立起多个苹果、樱桃品种与技术服务站,以果树三位一体管理技术以及果树新品种进行推广。

  “小苹果”撑起县域经济“脊梁”,在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勤劳的果农以“苹果生态圈”为屏障,打造了绿色生态之村,让原生态纯天然的“烟丽”苹果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果。下一步,烟台开三农业将继续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