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 常备不懈 福山区油气管道指挥部深入企业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2021-07-08 08: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张宝海 烟台报道

  为强化安全生产,提高岗位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触电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降低事故损失,提升应急救援能力,7月7日,福山区油气管道指挥部在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福山场站开展触电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本次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事故模拟为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触电,应急救援组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再使用干燥木棍移开带电体,并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抢救,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断电、拉警戒线、现场救护等一系列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迅速、过程安排有序、现场组织严密、操作措施得当,充分检验了项目部触电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帮助企业员工了解、掌握了触电事故应急救援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救援程序,确保事故来临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进行。绷紧安全红线,筑牢安全之基。

  下一步,福山区油气管道指挥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活动,保障企业员工能够参与到演练当中,做到遇事不慌、抢险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