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住建局顺利开展扬尘污染百日攻坚工作

2021-07-08 08:00:20 来源: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福山区住建局上下联动、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面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百日攻坚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组织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对2021年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扬尘治理典型示范观摩活动,通过宣传、树立标杆,提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扬尘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

  抓好源头管控,创新工作模式。4月份调度41名工作人员对省、国控点5公里内、外项目进行驻点督导,5月份至6月份,派出3个督导组、1个机动组对全区在监工程进行四不两直随机督导抽查,在响应福山区《空气质量异常预警和应急管控方案》时,派出监督人员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加强调度督导,加大惩处力度。安排监督人员对建筑工地实行日调度,发现存在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持续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做深做实。3月31日至6月30日,累计对491个建筑工地点位进行巡查督导,累计发现扬尘问题89个,累计提报行政处罚18起,提报不良行为4起,约谈企业责任主体41家。

  下步,福山区住建局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凡施工现场不具备“六个百分百”标准条件的建筑工地,一律进行停工整改,逐个下达扬尘治理任务,明确治理措施、治理时限,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处罚力度,通过提报不良行为、提报行政处罚等倒逼建筑工地责任主体将扬尘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稳步推进福山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