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鲁医相识 与健康同行 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在奇泉社区开展义诊

2021-07-01 12: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崔晓丹 烟台报道

  2021年7月27日,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将迎来运营一周年,为回馈广大群众长期以来对鲁东医院的支持与厚爱,6月30日上午,鲁东医院联合福山区奇泉社区,在奇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义诊活动。

  6月30日上午8:30,来自鲁东医院神经内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梁少敏,心内科、康复科主任医师、教授刘召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崔常清,肿瘤科副主任医师以及多名医护工作人员,来到奇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的医务人员,都是自愿报名,并且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前来义诊的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并且会简单的询问市民的身体状况,为市民推荐合适的义诊专家,前来就诊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确诊了三十多年的糖尿病,已经很多年不敢去医院检查,都是自己在诊所里测测血糖,买买药吃,这次借着义诊的机会,来找大夫好好地咨询一下病情。于女士跟记者说:“之前一直有点怕,不敢去医院,今儿来了之后大夫给讲解得非常详细,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顺便也跟大夫约好了之后回去医院做一下更深入的检查。”

  义诊现场,鲁东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刘召红介绍,类似的义诊活动,在鲁东医院是会长期举办的,基本上能达到一周一次,而刘召红也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义诊,在她看来,一方面鲁东医院十分愿意为福山区广大居民的健康做一份贡献,也为“全民健康”做出努力,十分愿意并且经常组织义诊活动;另一方面,作为医护人员,也是“全民健康”的践行者,他们也愿意通过自身的付出,提高市民们的健康生活水平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通过于女士的经历,刘召红也想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社会发展,科技的进步,医疗手段和医疗设施愈加完善和先进,市民们对于自身健康状况的不良,不应该讳疾忌医,应该积极地通过医疗手段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治疗自身的病患,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幸福感。同时,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鲁东医院将于周六7月3日于福惠社区、周日7月4日于香逸中央进行义诊活动。

  据了解,除此次义诊活动外,整个七月份,鲁东医院还将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

  1.免挂号费

  7月1日—7月31日,所有就诊人员免一个月挂号费

  2.体检指定套餐5折优惠

  7月1日—7月31日,体检中心推出5折优惠套餐

  体检中心客服电话:0535-2727272

  3.免费前列腺癌筛查

  7月1日—7月30日,泌尿外科提供100个免费名额,对于前列腺癌高位人群免费筛查,主要针对以下健康男性人群:

  (1)年龄>50岁;

  (2)年龄>45岁且有前列腺家族史的男性;

  (3)40之前就出现PSA>1ng/ml的男性。

  前列腺筛查报名电话:13206739633、1514522919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